来一碗书晓粥

愿你想要的,最后都属于你。
wb——来一碗书晓粥

【忘羡】我的将军啊 06

#主忘羡 护卫叽×将军羡

#相伴多年 一朝发现自己竟是弯的???

  “魏婴”蓝湛张了张嘴,似是想说些什么,最终没说出口。

  “就这么定下吧。”魏无羡叫来了传信人,让他给温晁带话,“就说魏将军这几天过于繁忙,约十日后才可与您见面。”待传信人下去后,魏无羡的唇角勾起一抹弧度。

   想玩儿,我就陪你玩儿玩儿。

  
  “忙?”温晁一掌拍在案上,震得茶水从杯中洒出。下属跪在地上瑟瑟发抖,生怕这小少爷一生气把自己拖下去砍了脑袋。

  “他能忙什么?”温晁恶狠狠地盯着底下的人。“忙、忙着清理战场、还、还有…”“快点儿说!磨蹭什么!”“还要回一趟莲花坞,汇报军情。”下属被吓得自己说了什么也不知道,只想着快点儿下去。

  “回莲花坞…”温晁想了半天,想不出个所以然,便挥了挥手让手下人都出去了。“快滚,不中用的东西们。”“是、是。”

  

   “将军,这么说真的可以么?”几个将士围在魏无羡旁边问他。“能有什么事,我魏无羡做事还用担心么。”魏无羡仍是没心没肺地笑着,剥了几个从莲花坞送过来的枇杷,递给身边人。

    “谢谢将军。”一个较为年轻的将士接过枇杷,道了声谢,又紧挨着魏无羡坐下。“怎么了?”魏无羡有些好笑地看着他。“将军,我是新来的,你能不能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啊。”年轻的将士有些腼腆地问他。

     “故事么…其实也没什么故事。”魏无羡看了眼营帐里安静坐着的蓝忘机,“既然你想听,那我明天给你讲讲吧。”

      “真的么!谢谢魏将军!”“谢什么,都是一家人,不用说谢。”魏无羡拍了拍那个将士的头,走进了营帐。

       魏无羡开始讲故事了。

 
       故事其实很简单。无非就是他被江枫眠夫妇捡回来陪着江澄一起长大,后来江枫眠退位,江澄继位,他当上了大将军,统领禁军。温国仗着自己实力庞大,起了野心,趁着江澄刚及弱冠之年没有经验,偷袭江国边界。就是这一次的起因。

    “那魏将军,你能讲一讲你和皇上的故事吗?”将士们忍着期望问他。“可以啊。”

    “我和江澄在幼年时就认识了。我是你们先皇的故人魏长泽之子,我娘是藏色散人,对,就是那个救济苍生的女道士。我爹娘在一次任务中失了踪迹,留我一人在夷陵,每天睡在小巷子里,和野狗抢吃食…”

   “那魏将军怕狗就是在那时候开始的吗?”一个将士道。说来好笑,这战无不胜的魏将军天不怕地不怕,一天到晚不惹出个什么事就心痒痒,抓耳挠腮想着各种坏点子。这么一个人,却是个见狗怂。凡是有犬类出现的地方,魏无羡可都是绕道走的。百姓们迎接他们回城,向来是会带着自家狗的,魏无羡就总是挤在将士们中间。

    在别人看来是因为地位高被簇拥在中间,只有亲近些的人才知道,那只不过是因为魏无羡怕狗。

    可这传出去有损将军威严啊。毕竟,你见过哪国大将军会害怕犬类的?所以,一直到现在,也只有江澄,蓝湛与禁军中的将士们知道他怕狗这件事。

    “是啊。”魏无羡没打算遮掩,把袖子拉了上去,露出一片略有些晒黑的皮肤,其上,一个偌大的牙印占据了不小的地方,硬生生的破坏了美感。

    “喏,这就是被那些野狗咬的。”他笑着,似乎是在说别人的故事,与自己没有半点关系。一旁安静坐着看书的蓝湛分了分神看向这边,在看到那一个牙印时,眼睛微微睁大,却没有表现的太明显。无事,已经过去了。蓝湛这么想着,也不知道是在安慰魏无羡还是在安慰自己。

  “后来江叔叔找到了我,把我带回了江家。因为我和江澄的年纪差不多,便安排我住进了他的那一间院子——毕竟是在皇宫,也不缺客房。可他不知道了,我怕狗,而江澄偏偏最喜欢狗,第一天夜里,我就被他那几只叫‘菲菲’‘茉莉’的狗给吓跑了。被子叫我给搬到了院里,人跑到了院外,爬上了一颗大叔——其实现在看来也没有多大。”
 
  “江澄肯定是害怕因为把我吓走而被骂,所以我刚走出院子,他就去找了师姐,把我从不知道哪个角落里带进了房间,中途刚好碰上江澄掉进一个小树坑,额头摔破了,出了血,蹲在那儿哭个不停,见了我们,哭得更大声了。”

  魏无羡似乎是想起了那时的场景,轻笑了一声。嘴角的弧度闪的一旁的几个将士睁不开眼。

 
  “后来呢?”“后来啊,师姐把我们两个带回房间了,还给我们煮了碗莲藕排骨汤。”魏无羡舔了舔唇角,“还有点儿怀念那个味道。”

  “真是便宜了金子轩那厮了。”
 
 
 

评论(1)

热度(39)